役男出國須知

 

放寬役男出境國外或赴大陸地區就學 自103年8月6日起生效囉! 


役男只要符合「就讀學歷」及「就學最高年齡」的限制,就讀大學以下學歷24歲以前、碩士27歲以前及博士30歲以前,即可以依規定申請核准出國念書,使役男可更彈性規劃未來的求學生涯。 所以若未曾收到公所的兵單就可以出去喔!(體檢單不算)
 詳細辦法請參照內政部令1030830396 

役齡男子(滿19歲當年1月1日起至滿36歲當年12月31日止尚未服兵役者)短期出國,得向鄉鎮市區公所或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在護照上加蓋出國核准章戳。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者,依戶役政連線提供緩徵資料核准。役男申請出境應經核准,其限制如下:

  1. 在學役男修讀國內大學與國外大學合作授予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之課程申請出境者,最長不得逾二年;其核准出境就學,依每一學程為之,且返國期限截止日,不得逾國內在學緩徵年限。
  2. 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數理學科(不含亞洲物理、亞太數學及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或美國國際科技展覽獲得金牌獎或一等獎,經教育部推薦出國留學者,得依其出國留學期限之規定辦理;其就學年齡不得逾三十歲。
  3.  
  4. 在學役男因奉派或推薦出國研究、進修、表演、比賽、訪問、受訓或實習等原因申請出境者,最長不得逾一年,且返國期限截止日,不得逾國內在學緩徵年限;其以研究、進修之原因申請出境者,每一學程以二次為限。
  5. 未在學役男因奉派或推薦代表國家出國表演或比賽等原因申請出境者,最長不得逾六個月。
  6. 因前四款以外原因經核准出境者,每次不得逾四個月。
  7. <資料來源>: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http://www.immigration.gov.tw/
arrow
arrow

    ezgoabro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